FM102.5

决赛还没踢 俄罗斯已为2018世界杯跃跃欲试


14-07-12 16:00:51

qq图片20140712154725

(北京广播网讯)世界杯的决赛还没进行,就不能说世界杯结束了,但心急的俄罗斯人已经开始宣传他们的世界杯了。2018年世界杯四年之后将在俄罗斯进行,所以这次他们也是特意在巴西里约安排了一个名为“俄罗斯之家”的展览,宣传自己的世界杯。北京体育广播fm1025前方记者李嵬,特意走访了本次展览。

巴西世界杯还没结束,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组委会早就跃跃欲试了。在本届世界杯开幕之后,里约现代艺术馆的一片空间,就被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占用,变成了俄罗斯之家,用来宣传俄罗斯和他们的足球。

在这片不大的空间里,有大家熟悉的俄罗斯建筑和艺术的图片,当然还有关于俄罗斯足球展览。最吸引记者注意的,还是俄罗斯足球历史上的传奇门将亚辛的铜像,他飞身扑球的动作,也成为了世界足球的一个经典画面。

在俄罗斯之家的参观过程中,记者还有幸见到了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的ceo索罗金,他这次专程来巴西进行考察学习,希望能够有所借鉴,他讲到:“这是一届非常完美的世界杯,巴西组委会为此付出了很多,我们看到了很好的组织、安保和竞赛工作,这都是我们要积累的经验,希望我们可以从中有所收获。”

虽然这届巴西世界杯举办的还算不错,但交通问题却是受到了很大的争议,尤其是城市之间的转场,飞机并不靠谱。对此,索罗金表示,俄罗斯世界杯将全力保障各种交通工具的顺畅运行:“我们的比赛将在11座城市中的12个球场举行,虽然俄罗斯幅员辽阔,但主要在西部城市,以保证往返的航班均在2小时内。同时,我们还将进一步建设公交和铁路系统,交通部已计划投入7亿美元修缮道路,比赛日,所有持票观众能免费使用任何地面交通工具,球迷能享受一届便利的世界杯。”

当然,世界杯最重要的还是球场,巴西世界杯开赛前,场馆建设工期延后,很多球场在最后一刻才建造完成,那么俄罗斯会不会出现问题呢。对此,索罗金信心十足,他说,俄罗斯绝不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:“我们所有的场馆都在计划中,2个已经建得差不多了,还有2个正准备动工,明年还会建成一个,总之,不可能出现场馆延期交付的情况。”

另外,索罗金还说,到了2018年的时候,俄罗斯不仅会给球迷一届世界杯的比赛,还会让所有人感受到俄罗斯的文化和艺术:“我们不只是举办一场足球赛,当球迷到我们11个城市时,会体验到文化、历史的多样性,我们还会安排很多演出。俄罗斯的文化瑰宝等待大家去体验。”

虽然还有四年的时间,但俄罗斯人对于世界杯的期待已经相当高涨。成功举办了索契冬奥会之后,很多人已经加入了世界杯组委会进行工作。另外,索罗金说,他们也希望卡佩罗继续留下,率领俄罗斯队在下届比赛创造好的成绩。(编辑noi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