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102.5

李欣:德国主力中卫缺阵有隐患 梅西难比肩马拉多纳


14-07-11 20:56:59

(北京广播网讯)2014巴西世界杯的巅峰对决,将在德国和阿根廷之间展开。赛前被一致看好的德国队,真的就没有问题吗?梅西能够率领阿根廷夺冠,以此来成为像马拉多纳一样的球王吗?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欣,在北京体育广播fm1025中发表了自己的观点。

李欣认为,德国队在大胜巴西之后,他们的自信心和精神状态会有很大的提升,这绝对是主教练勒夫愿意看到的情况。德国从硬实力上来对比阿根廷,确实占有优势,但是他们也有一个隐患。主教练勒夫心目中的最佳中后卫组合,肯定是同样兼具身高以及灵活性的博阿滕和胡梅尔斯。但是胡梅尔斯的缺阵,对于德国队来说确实有很大的影响,因为默特萨克虽然身高更高,但是身体灵活性要差了很多,这恐怕是德国队唯一需要担心的地方。

反观阿根廷队,李欣认为如果荷兰能进决赛面对德国队,都比他们更有优势。毕竟荷兰更了解德国,在战术部署和临场应对上比阿根廷会更好一些。阿根廷队在半决赛中打到了点球阶段,还比德国队少休息一天,体能和精力上也都处于略势。梅西现在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,除了在小组赛第三轮休息了30分钟之外,其它比赛都是打满全场,甚至到了加时赛和点球,肯是是非常非常的疲劳。再加上世界杯之前的西甲联赛最后一轮里,梅西就已经显示出很疲劳的状态,这对于以梅西为绝对核心的阿根廷来说,绝对不是一个好兆头。

最后李欣认为,阿根廷面对德国队,估计会放低身段,采取稳守反击的战术。但是缺少了迪玛利亚的速度,对阿根廷来说是个很大的损失。而且,德国队肯定会吸取荷兰队被淘汰的教训,比赛的进程肯定不会被阿根廷纳入到自己所期望的方式当中。梅西尽管有过连夺4次金球奖的经历,但始终被认为和球王马拉多纳差一个级别,所差的就是一个世界冠军。从现在的状况看来,梅西想要通过这届世界杯夺冠,来比肩马拉多纳的话,希望确实很渺茫。(编辑noi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