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102.5

孟洪涛:德国全队都是球星 无短板必夺冠


14-07-10 21:10:48

 (北京广播网讯)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,将在德国和阿根廷之间上演。德国队能否打破,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必是美洲球队夺冠这个定律吗?资深足球评论员孟洪涛,在北京体育广播fm1025《金戈铁马》节目中发表了自己的观点,他认为:德国遇上阿根廷,这个冠军基本上已经属于德国人了。

孟洪涛认为现在这支阿根廷队的阵容有问题,真正能够与梅西配合到一起的,能与德国队这批球员水平相当的队员实在是太少了。尤其在迪玛利亚受伤之后,这个问题就更加突出了。而阿根廷用小个球员来打的这种进攻方式,在上届世界杯已经尝试过了,已经证明是不成功的。以梅西为核心的这种踢法,在碰到真正强队的时候,效果并不好。就算阿根廷队在后场摆大巴,利用梅西在前场骚扰这种防守反击战术,碰到德国队,一样是守不住。因为用梅西来打防守反击的这种踢法,在上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时候已经试过了,当时的智利和巴拉圭把梅西限制的很死,梅西很难获得好的机会,证明了这个战术是不成功的,因为这根本不符合梅西的特点。单纯的从中线开始发动反击,梅西没有绝对冲刺的能力,他离球门越远威胁就越小。

反观德国队,孟洪涛认为他们靠的不是一两个球星,而是全队都是球星。德国队的框架基本上以拜仁慕尼黑为班底。这些球员在德甲和欧冠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,都具备非常强的实力,水平非常高。当德国队学会了控球,也能非常好的打地面传控,弥补了之前在技术上的略势之后,其它队伍跟他比赛起来就更困难了。再加上多特蒙德又贡献了许多年轻队员,使得这支德国队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,这批队员也正是出成绩的黄金年龄,这是德国队的最大优势。

如果说,德国队之前在后卫线上还存在中后卫回追速度偏慢,互相之间保护不够,边后卫进攻能力不足的问题。但是孟洪涛认为,在小组赛之后,德国队做出了调整,拉姆回归到右后卫,解决了边后卫助攻能力不足的问题。胡梅尔斯的复出,也解决了中后卫的问题。现阶段,实在是很难再挑出德国队的问题,而其他球队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,所以德国队没有理由不获得最后的冠军。(编辑noi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