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102.5

颜强:德国将复制90年世界杯 战胜阿根廷夺冠


14-07-10 18:12:14

 (北京广播网讯)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点,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将在德国和阿根廷之间展开。阿根廷作为南美的代表,能否在马拉卡纳复制64年前乌拉圭人在巴西土地上夺冠的历史吗?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,在接受北京体育广播fm1025采访时给出了否定的答案,他认为德国队将会复制1990年世界杯决赛的轨迹,战胜阿根廷最终夺冠。

颜强认为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发挥其实算不上最出色,有许多已经被淘汰的球队其实发挥的比阿根廷要好,哪怕是在半决赛中输给他们的荷兰队,因为阿根廷整体的战术就是以梅西为轴心,其他球员的贡献不大,略显单调。但是从半决赛来看,阿根廷队最大的进步就是防守很有层次感,防守质量在一点点的稳步提升。包括马斯切拉诺和德米凯利斯等老将,在中后场跟队友的融合也有很大的进步。

反观德国队,颜强认为他们是本届世界杯发挥最好的球队之一。德国队中场实力非常的强大,就在中前卫这个位置上,克罗斯、施魏因施泰格和赫迪拉这三个点上,对支配球,对锋线两个边路的支援,都是其它球队难以企及的一个高度。德国队将会给阿根廷的后防线带来极大的考验,而且他们还比阿根廷人多休息了一天,在体能上占有优势。从整体实力上来对比,德国队也绝对在阿根廷之上。

最后颜强认为,本届世界杯打到现在,感觉跟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很像,德国最终会在决赛战胜阿根廷夺冠。(编辑noi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