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102.5

宿命冤家德阿对决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


14-07-10 11:30:10

 (北京广播网讯)世界杯进入半决赛阶段,90或者120分钟过后,总会有个近乎惨烈的结果。只不过本届世界杯,这样的结果让人有了一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,一边是德国和巴西的进球大战,一边是荷兰和阿根廷的点球生死对决。

巴西和德国比赛的结果,只能用不可能来解释。按照两支球队的实力,根本不可能发生7比1这样的比分。如果说巴西输给了德国,还不如说他们输给了自己脆弱的心理防线。也许巴西人根本就没有想过会输球,因为他们的目标只有冠军。当德国人打进了第一个进球的时候,巴西人几乎已经崩溃,接下来就是接二连三的被进球。技术没有优势,心理上又不能及时调整,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。德国队一如既往保持着他们的严谨和冷峻,在巴西的主场,打进东道主7球,显得有些不近人情,但真正到了这个时候,就已经没有太多感情的东西可言了。

也许是吸取了前一场比赛的教训,所以荷兰和阿根廷都踢得特别小心,两支球队不光防守小心翼翼,就连进攻也都采取了太极式的打法。罗本在常规比赛的最后时刻差点被命运之神眷顾,可惜阿根廷人坚强的把足球封出了球门。闷战120分钟之后,只能采取最残酷也是最合理的方式来解决战斗,这一次阿根廷人笑到了最后。

说到德国和阿根廷的决赛,时间可以退回到24或者28年前,那时候阿根廷与德国就像是宿命的冤家纠缠在一起。1986年阿根廷战胜德国,拿到世界杯冠军,四年后,德国复仇阿根廷,夺回世界杯。这也是两队距离现在最近的世界杯夺冠纪录。

阿根廷和德国,一半是海水,一半是火焰。一个打着团队足球碾压一切不可一世,一个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,闪耀着如他的前辈马拉多纳一样的英雄光辉。两种颜色的对决,两种风格的碰撞,终将为2014年的夏天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。不管是得理不饶人的意志战车,还是运气足够好的潘帕斯雄鹰,大力神金杯上,都不会再篆刻上一支新球队的名字。不知道美洲举办美洲夺冠的历史,会不会在阿根廷身上延续,或是德国几乎完美的阵容,可以让欧洲球队第一次在美洲大陆成功逆袭。以上是北京体育广播记者李嵬发自巴西的报道。(编辑 一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