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102.5

克鲁尔并不能拯救荷兰 范加尔最后换人影响微妙


14-07-10 09:00:13

 (北京广播网讯)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4点,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,荷兰在120分钟内0-0与阿根廷战平,点球大战上,阿根廷4-2击败荷兰,罗梅罗扑出了弗拉尔和斯内德的点球。阿根廷晋级决赛将战德国。而96分钟时范加尔用掉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,没有选择上一场表现神勇的门将克鲁尔,而是换上亨特拉尔加强进攻。对此足球评论员颜强和李欣在北京体育广播《雄鸡唱晓》节目中有着不同的看法。

颜强认为,范加尔没有想要去博点球,最后一个换人在中锋上调整,是为了在加时赛解决战斗,因为他看到了阿根廷的体能不是很理想。但阿根廷个体素质比荷兰强,而且也踢的很保守,双方都忌讳对方打出快速进攻。整体来说这是一场不开放,过于谨慎的比赛。虽然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的点球决赛中,范加尔对门将有很好的使用,但是这次哪怕换上克鲁尔并且有好的发挥,荷兰球员没有罚好的话,这个缺憾也很难弥补。

而李欣对于荷兰最后一个换人有着不同的理解,他认为,这张牌留在手里可能会给阿根廷一个威慑,会让其不愿意踢点球,也会让自己的球员显得很自信。而过早换人且没有换克鲁尔,这会让双方球员的心态发生微妙但影响很大的变化,荷兰的球员有可能变得不自信,阿根廷球员则没有了那么大压力,最后点球决胜的时候,阿根廷前四个全中,而荷兰人只踢进两个。这让人感到很遗憾。(编辑:leano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