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102.5

布拉特放话减欧洲名额 专家:这是谋求连任的把戏


14-07-09 08:59:14

 (北京广播网讯)据媒体消息,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近日暗示,欧洲有可能会减少两个世界杯决赛阶段名额,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对此恼火不已,这使一直关系紧张的两人之间再次添加新的矛盾。布拉特表示,非洲球队在巴西世界杯上踢得很好,展现了很好的技巧,而且首次有两支球队携手晋级十六强。但是非洲在世界杯上得到的名额却是不公平的,非洲有54个会员协会,但只有5个世界杯名额,而欧洲同样有54个会员协会,却拥有13个世界杯名额。同样的问题也存在于拥有46 个会员协会的亚洲身上(仅有4.5个世界杯名额)。(亚洲和非洲)给欧洲顶级联赛提供了优秀的球员,为这些联赛具有更强的吸引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,但是它 们却在世界杯上遭到了蔑视。是制定新方案的时候了,而且宜早不宜迟。

对于布拉特的言论,北京体育广播《雄鸡唱晓》节目连线了足球评论员颜强、罗超以及新华社体育记者梁金雄,他们都认为这是布拉特为谋取连任拉选票。

颜强认为,布拉特的选票主要来自亚非拉,他也不是第一次这么表态了,但是想减欧洲名额几乎不可能。这是一个博弈的过程,要把这个说法变为现实很困难,而且不是说改变就能改变的。另外,亚洲足球即使增加一个或半个名额,对于中国队是不是利好消息,这也很难说。罗超也有同样的观点,从这两届世界杯来看,亚非的成绩不太好,而像欧洲的伊布、贝尔等所在国都无法参加世界杯,这应该说布拉特的说法是不成立的,更是为连任拉选票。

而对于布拉特在这么大的年龄还要谋求国际足联主席的连任,梁金雄认为这是非常奇怪的,一个职位任职能达到十几年,必然会引来一些矛盾。布拉特和亚非欧的足联都斗过,而且都胜利了。这个国际组织长期被欧洲人垄断,长期以来养成了欧洲人不买足联主席的账的习惯。布拉特放出这样的话,无非是讨好亚非,欧洲的名额肯定不会被拿出来,如果想增加名额,只能增加队伍。这样的言论也说明布拉特和欧洲的斗争仍在继续。(编辑:leano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