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102.5

李欣:德国兵强马壮 九十分钟内就可解决巴西


14-07-08 13:16:08

       经过了五场艰苦的比赛,德国和巴西终于会师半决赛。一个是五届冠军,携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人和,一个是三届冠军,且近四届世界杯都杀进了四强,德国和巴西的碰撞可谓世界杯历史上成绩最好的两支球队的较量。究竟谁会成功杀进决赛呢?北京体育广播连线了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欣,李欣认德国占据明显上风。

       年轻的巴西队一路走得跌跌撞撞,四分之一决赛中折损了内马尔和蒂亚戈席尔瓦两员大将。李欣认为内马尔和蒂亚戈席尔瓦的缺阵对巴西影响极大。“失去内马尔,巴西队就失去了前场的主心骨。内马尔在队中作用太明显了,只有内马尔拿球,巴西队的进攻才能呈现出灵活的样态。但巴西队中向内马尔一样的球员太少了。防守方面,损失了蒂亚戈席尔瓦,比损失内马尔还要严重。巴西队现在主要是防守反击,对于防守要求非常高。席尔瓦与大卫路易斯是风格和职责完全不同的两个中后卫,如果席尔瓦缺阵,路易斯的稳定性会受到影响。顶替席尔瓦的,最有可能是拜仁中卫丹特。此前五场比赛,丹特一分钟出场时间都没有获得,现在登场救火,能不能达到很好的状态是个疑问。”

       这边巴西前后场刚失去了主心骨,那边的德国却是兵强马壮。李欣认为,德国攻防两端都有着很好的配置,是本届世界杯准备最为充分的球队。“现在施魏因施泰格和赫迪拉身体状况都达到了不错的状态,加上万金油拉姆,德国现在的调整余地非常大。在四分之一决赛中,大家都可以感受到,德国打的不是4231而是442。双前锋穆勒和克洛泽的配置,让法国防线非常难受。所以从牌面上看,德国赢球几率大。”

       另外,会有球迷会想,巴西队还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优势,但李欣认为,到了半决赛,不会存在默契球和意外操控等盘外招。“我认为德国队明显占据上风,九十分钟内德国就可以战胜巴西。”(编辑一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