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102.5

颜强:罗本比梅西强 判罚尺度影响半决赛走势


14-07-06 23:43:38

 (北京广播网讯)2014巴西世界杯4强已经全部产生,巴西、德国、荷兰、阿根廷这四支传统强队将在半决赛中展开厮杀。很多球迷都根据自己的喜好,列出所谓的夺冠球队。北京体育广播fm1025连线了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,他认为从客观来看,并没有哪支球队具备夺冠的说服力,因为进入四强的球队,各有各的缺陷,都暴露出了自身的弱点。

德国比巴西实力强  就看巴西是否因东道主而获利

在谈到巴西对德国这场比赛时,颜强认为内马尔伤退是巴西队遇到的最大问题。他表示,巴西从来没有在哪一次半决赛之前,举国上下会紧张到现在这种程度,会因为一个球员的受伤,而导致对于整个赛事信心的严重动摇,可见内马尔对于球队的重要性。再加上蒂亚戈-席尔瓦的停赛,对于后防线的稳定有极大的影响,巴西队是困难重重。

而相比较之下,颜强认为德国队的漏洞不是那么的明显,算是四支球队中最有竞争力的队伍。尽管有队员受到感冒的侵扰,但是从对法国队的比赛来看,基本没有太大影响。从实力和球队状态来分析,德国对巴西会拥有一定的优势,但是胜负就看巴西作为东道主的优势能发挥多大作用了。

荷兰阿根廷难分伯仲  罗本比梅西强

在谈到阿根廷对荷兰这场比赛时,颜强认为梅西终于在本届世界杯中展现了他在队中的存在感,连续在重要比赛中有一锤定音的表现。但是,阿根廷整体团队对于梅西的支持,给予梅西的分担,做得很不够,在进攻中对于梅西的帮助很有限。让梅西既要组织又要得分,显然并不现实,这说明整支球队还没有捏合成型。

反观荷兰队,颜强认为他们是打得成熟、经济、很老辣的一个团队。主教练范加尔可谓指挥得当,用兵如神。但是他们的中后场,在德容伤退之后,存在很大的隐患,在防守方面绝对不是无懈可击。所以,荷兰与阿根廷各有弱点,实力非常接近,分不出谁高谁低。但是真要比较球星的话,颜强认为罗本比梅西更强,更具备一锤定音,终结比赛的能力。

裁判判罚尺度将影响半决赛走势

最后,颜强提到了裁判执法制度对于之后比赛的影响。他表示,1/8和1/4决赛,国际足联为了保证各支球队不会因为得牌停赛,使球队实力受到影响,以至于使比赛激烈程度下降。所以明显授意裁判,要降低对于犯规出牌的处罚程度。但是结果却是导致粗野犯规频出,使内马尔、迪马利亚等球员伤退,所以现在很难判断半决赛和决赛的执法尺度是紧还是松,这也将成为决定之后比赛走势的一个关键因素。(编辑noi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