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102.5

刘晶捷:闯过巴西这一关 德国将无限接近大力神杯


14-07-06 23:22:57

 (北京广播网讯)尽管质疑声不断,但勒夫率领的德国队还是杀进了世界杯四强。德国队可谓是进入21世纪后,世界杯战绩最稳定的球队。2002年亚军,2006年第三名,2010年第三名,算上本届巴西世界杯,德国战车已经连续4届闯进四强。德国队在球场上的发挥就像德国制造的汽车一样,有着极其稳定并且卓越的表现。

德国队会最终捧起大力神杯吗?搜达足球总编辑刘晶捷在做客北京体育广播《热舞世界杯》时认为,德国队机会很大,但是还需要解决好几个问题。

“首先, 克服无锋阵的弱点。无锋阵遇到中路防守比较强的队,马上会陷入苦战,中路防守好正是巴西队的优势。第二,注意边后卫的转身问题,上一场对法国,拉姆回到了右边,右边可以放心了,但是现在左边还让人担心。德国队在预选赛里就暴露出防守不稳的问题,到现在仍然没有解决。第三,前场攻击线发挥不稳定,抛开对阵阿尔及利亚,其他几场打得都不错,但是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,暴露出德国前场没有真正前锋导致攻击力下降的弱点。还好这场比赛迫使勒夫进行了变阵,这也反映出勒夫在走向成熟。目前勒夫正处在瓶颈期,如果能突破,他将最终进入最顶级教练的行列。

历史上德国曾经三次夺得世界冠军,但是最近一次捧杯还要追溯到1990年,德国队击败阿根廷捧起了大力神杯。目前德国和阿根廷又一次双双闯进了四强,并且都有进军决赛的可能。历史会重演24年前的一幕吗?刘晶捷认为一旦德国过了巴西这一关,无论对阵阿根廷或是荷兰,德国夺冠的机会都非常大。(编辑 一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