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102.5

范加尔活做得很细 比赛不好看但质量很高


14-07-06 09:40:37

 (北京广播网讯)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,2014年巴西世界杯1/4决赛,荷兰点球大战4比3淘汰哥斯达黎加,连续2届晋级四强,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阿根廷。斯内德两中门柱。荷兰替补门将克鲁尔2度扑出点球。北京体育广播《雄鸡唱晓》节目连线足球评论员颜强,他认为哥斯达黎加的成功值得足球后起地区借鉴。

颜强对荷兰队的表现大加肯定,荷兰表现非常出色,虽然120分钟没有拿下对手,但进攻中基本打出了自己的内容。而且范加尔对阵容的调整,战术变化把握的非常精到。这是范加尔第二次执教荷兰队,相比之前更加灵活又准备非常详细。这在点球大战上显露无疑,在加时赛快结束时,换上了善于扑点球的门将克鲁尔,对于哥斯达黎加的点球,范加尔肯定做了研究,克鲁尔信心非常足,无论在肢体上还是语言上,都有一套应对对方罚点球的做法。这肯定是有备案、有工作、有准备的。

无疑这场比赛前120分钟的主角应该是哥斯达黎加,颜强认为,从哥斯达黎加这5场比赛看,这是一个训练有素,整体性很强的队伍。从和意大利的比赛可以看出,他们知道自己能干什么、该干什么,什么样的方式最适合他们谋取最大的利益。从本场比赛看,哥斯达黎加对于节奏的控制,整个的防守体系的默契,造越位的成功性,反击当中的想法等都体现出自己的优势,这样的足球不是很好看,但是能让这个团队施展出自己最擅长的打法。从另外一个侧面也反映出,实力明显强出许多的欧洲球队,由于平时合练的时间不够,默契度远远不如哥斯达黎加。颜强认为,哥斯达黎加球员的基本素质很高,不少人都有过高等教育文化程度,这对球队战术执行和团队整体性的保持方面有很大作用。世界杯舞台上缺少的就是这种整体性比较好,训练方法得当的球队,哥斯达黎加的成功,会给足球后起的地区一个很好的借鉴。

对于本场比赛的整体印象,颜强认为这不是一场好看的比赛,但是这是一场挺有内容挺有质量的比赛。(编辑:leano)